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出“节粮爱粮”倡议“

发布日期:2020/8/24 8:33:17 浏览次数:

各位理事、各位会员: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我们对国家粮食安全还是要有危机意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社会上各类饮食消费场所铺张浪费、不珍惜粮食的现象依然存在。作为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八项规定”要求,自觉地做“珍惜食物、合理膳食”的模范,在“节粮爱粮”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为此,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倡导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拒绝在各类餐饮场所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新风尚。

二、争做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示范者。为了把“节粮爱粮”活动引向深入,我们要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日三餐吃饱吃好,在饮食服务场所要适量购买饭菜,避免剩余、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菜剩饭为耻。

三、争做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践行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厉行节约、爱惜粮食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既是全社会的责任,更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四、争做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宣传者。当前,资源环境问题倍受全世界关注,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关爱、爱惜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我们要自觉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拒食野味,自觉引领简朴节约、绿色消费的社会风尚。

同志们, “吃饭当知农夫苦,着丝应记养蚕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同为创建节俭型家庭、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2020年8月20日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