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野生动物我守护 时代青年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8/13 8:35:48 浏览次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勉励大家“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而在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管理局、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也有一群可爱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谱写了一曲青春华章。
  7月3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野生动物生物安全意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这些青年志愿者们联合起来,在陕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门口组织开展野生动物生物安全科普宣教暨“野生动物我守护,时代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引领带动的作用,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重温青年志愿者誓词,观看保护全球生命共同体、非洲猪瘟和禽流感预防、野生鸟类救助等内容的动画视频,围绕活动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人类和其他野生动物都生活在一个生态系统中,从公共卫生安全的角度看,很多野生动物都是病原体的天然宿主或中间宿主,保护野生动物,让野生动物站在他们的“生态位”归根结底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带着这样的感悟,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走进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蝙蝠的那些事儿》《探秘野生动物与病原体》等书籍,号召社区群众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加强疫源疫病科普,保障国家生态安全”的理念播撒在人们的心坎里。前来学习的社区群众纷纷在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称赞这次活动不仅传播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和生物安全知识,而且提高了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希望今后还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让我们当好新时代生态卫士,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倡导者,做国家生态安全的捍卫者,做自然界规律的遵守者,做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来源:规划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