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工作 > 科普宣传
陕西农民误将朱鹮蛋错认为野鸡蛋险酿大祸, 上报后奖励300元

发布日期:2020/3/31 11:09:38 浏览次数:

       近日有媒体报道,陕西太白的一位农民在野外无意中发现一窝鸟蛋,该男子以为是野鸡蛋,没多想就把鸟窝里的蛋拿回了家,这些蛋和家养的鸡蛋大小差不多,刚好刚上自家的母鸡孵蛋的时间,男子就把野外捡回来的蛋放到鸡窝了让母鸡代孵了。

       过了好些天,男子听到鸡窝有了动静,走进一看,放进鸡窝里孵的“野鸡蛋”提前孵化了,于是男子慢慢的将这几只小“野鸡”拿出来,仔细一看,感觉不对劲儿,这明显不是野鸡,应该是其他的鸟类。同村的人们也纷纷表示没有见过这种鸟,由于当地附近有野生动物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深入人心,于是人们建议该男子打电话报警。很快民警就来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不就是朱鹮吗!

      朱鹮,朱鹮又称朱鹭,是世界上一种极为珍稀的鸟,是我国1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被世界鸟类协会列为“国际保护鸟”。现在在其他国家早已绝迹,日本只剩下笼中饲养的3只,我国的朱鹮曾经有一段时间失踪了20多年,曾被认为已经灭绝。直到1981年,人们才在陕西省洋县姚家沟重新发现了7只朱鹮,当时曾轰动世界。7只朱鹮就轰动世界,可见朱鹮的重要性,很多80、90后应该都在课本上看到过,是我国国宝级的鸟类啊!

      听到这样的消息后该男子冒了一身冷汗,朱鹮世界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万一没有妥善的保护导致死亡,那可就闯了大祸了!还好及时报警了,民警在惊讶之余肯定了该男子及时报警的做法,并表示朱鹮已经在这一带附近出现是非常好的事情,说明朱鹮的数量已经在不断的增加了,民警在跟男子介绍了这一保护动物后,将孵化出来的三只小朱鹮转移到了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照顾,在专业人员的照顾下相信小朱鹮会健康的成长。随后,为了表彰该男子的主动上报的行为,相关部门送来了一面锦旗和300元的奖励。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