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各地举办

发布日期:2020/3/5 8:49:35 浏览次数:

      3月3日是联合国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全球的主题是“维护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我国的主题是“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多项线下宣传活动取消,但也促使线上活动更加多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发布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公益宣传海报和宣传片,倡导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呼吁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阿里巴巴口碑平台开展“拒绝食用野生动物,从我做起”公益宣传活动,近20家餐饮企业加盟参加倡议活动,迪丽热巴、胡海泉等78位明星参与互动活动,歌手王胜娚创作并演唱活动推广曲《2050》。联合国内知名社会团体、国际著名国际组织及“打击网络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互联网企业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快递行业拒绝寄递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自律公约”签约单位,倡导并自觉抵制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邀请明星拍摄“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公益海报,制作系列公益海报通过小米平台和小米手机开机画面进行推送宣传。联合中国绿色时报社开展线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有奖问答。推出“我不是食物,也不是恶魔”图文美篇。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发出倡议:保护秦岭,守卫家园,共同呵护,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摒弃饮食陋习。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政策、知识。号召公众尽量避免与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积极举报阻止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
  国家林草局驻福州专员办、福建省林业局、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呼吁,善待野生动植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建设人与野生动植物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加强野生动植物监管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广泛宣传、全民教育。
  浙江省林业局、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倡议: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珍惜生命,拒食野味,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爱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尊重自然,敬畏自然,让人类远离病毒。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国家林草局驻黑龙江专员办与黑龙江省林草局倡议:摒弃“野味滋补”的错误观念,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和野生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学习保护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野生动物保护观念,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救助救护野生动物。
  国家林草局驻贵阳专员办联合中国绿色时报社、湖南省林业局、贵州省林业局制作宣传海报,在各机关、展馆、机场(口岸)、高速(出入口)、酒店进行宣传。联合贵阳海关,在贵州广电电视平台投放“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走私违法犯罪”的公益广告。
  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区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图强林业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菜市场、超市、店铺等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滥食野生动物行为,摒弃不健康饮食观念。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