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来陕开展麝类资源保护繁育调研

发布日期:2018/6/26 17:47:18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陈凤学带队,副会长焦德发、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青文、副秘书长王晓婷以及产业处王伦一行5人来我省汉中、宝鸡两市开展了麝类资源保护繁育工作调研,并在西安召开了林麝养殖产业发展座谈会。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白永庆、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王俊波、省林业厅林麝办主任王万云、有关企业负责人、省野生动植物与保护区管理站、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汉中、宝鸡相关市县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陈凤学会长一行于6月21日抵达汉中,通过调查询问的方式对汉中市林麝养殖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于22日深入我省林麝养殖大县——凤县林麝养殖场点进行现地调研考察,与当地龙头企业进行交流。23日在西安召开了林麝养殖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听取了我省林麝保护和产业发展工作的汇报后,调研组对我省在林麝野生种群保护和养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凤学强调,林麝养殖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产业发展要依托市场,要与林业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并对我省林麝养殖和产业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林麝及其产品的认证、标识、谱系和品牌体系;二是要健全林麝疫源疫病防控网络;三是鼓励林麝种源在省际间合法交流;四是编制养麝发展规划,制定养麝和取香标准。调研组初步决定今年秋季在我省召开全国林麝养殖现场交流会。

陈会长来陕调研林麝养殖及产业发展,将对我省麝类资源保护繁育利用工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