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 赵德怀同志出席陕西省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4/13 18:53:09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上午,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渔业局、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西安旅游集团在西安野生动物园举行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我会会长赵德怀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会长介绍,我省的爱鸟周活动始于1981年,至今已有37年的历史。陕西是我国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大熊猫、朱鹮、褐马鸡、遗鸥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更是享誉海内外,是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的基础,也是我省保护宣传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的亮点。特别是我省的朱鹮由最初发现时的7只,发展到今天的2600余只,被誉为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的典范。鸟类作为我省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构建我省生态文明、宣传绿色陕西、展示山水秦岭、弘扬生态文化以及发展野生动植物产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赵会长指出,鸟类是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被誉为“农林卫士”、“森林医生”。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既是保护鸟类的举措,更是关心生态建设、关注地球命运、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保护鸟类就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自然,保护人类自身。爱鸟护鸟、观鸟赏鸟,以鸟会友,相互交流;以鸟为媒,促进发展,已成为我省广大鸟类爱好者的共识,这也是举办活动的宗旨所在。打造绿色陕西、山水秦岭,让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鸟语花香,是大家的共同目标。

最后,赵会长呼吁全省各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者,抓住机遇,奋发努力,恪尽职守,更广泛开展保护宣传和公众教育,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高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吸收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保护行动,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维护生态安全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始终如一地为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进言献策,为美丽陕西代言、为山水秦岭点赞!(张智锋文 强晓鸣图)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52413 传真:029-88653123
技术支持:西安千网 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