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发布陕西省第39届“爱鸟周”爱鸟护飞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4/12 22:01:3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412220605.jpg

鸟类是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森林的卫士、人类的朋友,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在以“朱鹮陕西,鸟儿乐园”为主题的第39届“爱鸟周”之际,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向全社会倡议:

一、主动学习保护鸟类的科学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争当学法、知法、守法公民,树立关注自然、热爱自然、关爱鸟类的新风尚。

二、积极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认真履行法定义务,支持和参与辖区、社区、单位绿化和庭院美化,为鸟类提供更多更美的绿色家园。

三、不饲养野生鸟类,不捣毁鸟巢、掏取鸟蛋,不驱赶鸟类,自觉规范观鸟赏鸟、生态摄影行为,为鸟类创造一个宁静和谐的栖息环境。

四、从我做起,摒弃陋习,拒食野鸟等野生动物,劝诫周围人不食用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饮食习惯。

五、自觉抵制猎杀、捕捉、贩运、销售野生鸟类行为,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六、发现病弱伤残、迷途受困等需救助的鸟类,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联系。

目前我省正处在候鸟迁徙的季节,护鸟飞,伴鸟归是大自然的呼唤、全人类的使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给予鸟类更多的关爱,与它们一起共享自然,同享欢乐,为建设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丽陕西共同努力。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