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第七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3/2 22:34:1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野生动植物,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美丽地球是人类和野生动植物共有的家园,人类进化和文明进程与野生动植物息息相关。在3月3日第七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来临之际,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呼吁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民众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活动主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确保可持续利用贡献力量。

一、保护秦岭,守卫家园。秦岭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也是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红豆杉、独叶草等珍稀野生动植物的家园,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好家园。

二、自然和谐,平衡久远。人类来自森林,野生动物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珠宝,是大自然大自然遗存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根,是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要共同呵护,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带头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队,树立爱护野生动物新风尚。

三、绿色为梦,共筑梦圆。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建设绿色家园是大家的共同梦想。大家要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意识、环保意识的主流文化,传播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争当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志愿者

四、积极有序,科学防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五、扎实行动,广泛宣传。广大会员要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宣传,把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政策、知识等及时向社会公众进行科学宣传,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号召公众尽量避免与野生动物的近距离接触,若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情况或需救助的野生动物,要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联系,由专业人员进行科学救助或处理。不要擅自救助、饲养、掩埋和放生野生动物。不要乱采乱挖野生植物。积极举报阻止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不当旁观者。

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关爱人类自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放弃舌尖上的疯狂,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共同联手,为确保生态空间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而共同努力!我们期待着您的支持与参与!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