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关于提倡绿色生活方式 拒食野味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29 11:22:31 发布人:袁伟 浏览次数:

        秦岭是父亲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就是保卫我们的家。秦岭也是秦岭大熊猫的家,是朱鹮、金丝猴、羚牛等千千万万的野生动物的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人与动物都有美丽家园,共享栖息地,我们建设自己的家园,也要保护好野生动物的家园。要带头拒绝非法穿越活动,拒绝携带火源进入林区,严禁野外违规用火,确保秦岭生态安全,要积极支持、参与、推动秦岭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我们与野生动物的共同家园,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丽。

   人类来自森林,野生动物是我们世代的邻居和伙伴。青山,因为百兽的陪伴,才显得生机勃勃。绿水,因为鱼儿的陪伴,才显得碧波荡漾。蓝天,因为鸟儿的陪伴,才显得辽阔高远。野生动物是大自然的宝贵财富,是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可爱、珍贵、却也很脆弱,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要坚决抵制捕杀、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带头摒弃不良饮食陋习,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队,树立爱护野生动物新风尚。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建设绿色家园是大家的共同梦想。“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大家要带头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弘扬生态意识、环保意识的主流文化,传播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把建设美丽陕西、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2020年1月28日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