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保护野生动物从“舌尖”做起
发布日期:2020/1/11 9:45:44 发布人:王永锋 浏览次数:

1月9日,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出席会议并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从“舌尖”做起,拒食野味从自我做起。

IMG_5444_副本.jpg

“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珠宝,是大自然遗存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根脉。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键。”党双忍指出,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认识和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要积极融入生态空间治理,突出秦岭生态保护和秦岭生态空间,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并在黄河流域和长江流域生态空间治理上有所作为;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协会治理结构,吸收优秀人才入会,在生态空间治理中发挥作用;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入到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来,逐步形成大保护格局。

会上,省林业局副局长薛恩东要求协会要牢记时代使命,积极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法规,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要发挥社团优势,维护好我省良好生态形象;要坚持改革创新,健全体制机制,增强协会活力和社会影响力;要聚焦生态空间,在全省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重建、生态富民、生态服务、生态安全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2019年,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公众教育、科技咨询和对外合作交流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协会先后主办并参与了“爱鸟护飞”专项行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爱鸟周”宣传活动、省第13届兰花展览会等,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工作任务。

据悉,2020年,协会将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逐步在全社会形成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良好氛围;举办重点学术交流活动,继续推进以中小学生森林体验、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和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三位一体”的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工作,计划在长青自然保护区召开森林体验基地建设与管理学术交流研讨会,并举办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巡护监测培训班;继续推进对外合作交流项目,依托已建成的牛背梁保护区科研监测中心建设“三星”生态展示区,建立生态图片走廊、电子宣教室、三星图书室等设施,筹建“三星”希望小学,邀请韩国三星公司员工参与生态展示区建设和自然体验活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表示,协会将带领广大会员和衷共济、共谋发展、打造品牌、服务社会,为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出谋划策,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