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陕西省举办第四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3/6 16:41:0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月3日,我省在汉中市陕西理工大学举办第四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进一步激励青年一代,致力于保护野生动植物这一伟大事业。启动仪式上,汉中市副市长党振清、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分别致辞,陕西理工大学学生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陕西省森林文化协会秘书长赵侠介绍了“陕西省树、省花、省鸟和最可爱野生动物”推荐投票活动的进展情况。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宣布本次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保障,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是发展壮大林业产业的必然选择,是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他在讲话中希望全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者、特别是广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进一步拓宽和深化野生动物宣传教育领域,以新版野生动物保护法正式颁布实施为契机,促进大熊猫、朱鹮等珍稀野生动物种群的稳定增长和发展壮大,把全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各项工作做好,携手为美丽陕西代言,为锦绣三秦点赞。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展示野生动植物标本、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袋以及各种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竞相参观。启动仪式后,大家纷纷在“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横幅上签名,并积极参与了“陕西省树、省花、省鸟和最可爱野生动物”推荐投票活动。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