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黄柏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于2016年“爱鸟周”活动的总结
发布日期:2016/6/22 11:45:21 发布人:保护区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增强公众爱鸟护鸟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根据《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关于开展2016年“爱鸟周”活动的通知》(陕动协发〔2016〕006号)文件精神,结合太白县实际,我局开展了以“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太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制定方案,精心组织
    3月中旬,我局围绕本次爱鸟周活动主题,结合太白林区丰富的鸟类资源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确定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制作了宣传单,宣传标语、横幅等用品,并发放到基层各保护站,要求深入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广泛组织当地各界人士参加。
二、营造氛围,加强宣传
4月19日,我局在太白县街道设置了宣传会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观看野生动物图册,现场讲解了太白林区保护鸟类的种类、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的重要性和食用野生鸟类对人体的危害等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宣传画册300余份。
同时,各保护站通过在各村镇、各路口张贴标语,走访农户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等方式,对当地社区群众开展了一次野生动物保护社区宣教工作。
三、加强巡护监测和执法检查
结合近期我局与省森林公安局二分局联合开展的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严打行动,各保护站强化了野外巡护力度,组织开展了粘鸟、捕鸟、清山清套的巡查活动。并对保护区所在乡镇的餐馆、农家乐进行了一次食用野生动物的监督检查活动,同时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
通过本届“爱鸟周”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保护鸟类的意识,传播了生态文明理念,扩大了我局自然保护区的社会影响,这为我们今后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奠定了基础。
                                                 陕西黄柏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16年6月6日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