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主办 陕西省第三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6/3/4 9:12:3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3月3日,陕西省第三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省自然博物馆西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局驻西安专员办、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主办,陕西省林业厅保护处、西安市动管站承办,陕西自然博物馆、牛背梁自然保护区和平河梁自然保护区协办。

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林业厅保护处王俊波处长主持,国家林业局驻西安专员办李彦华副专员、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任稳安副主任、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赵德怀会长分别作了动员讲话,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唐周怀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_MG_0147_副本.jpg

会场

_MG_0117_副本.jpg

国家林业局驻西安专员办李彦华副专员讲话

_MG_0127.jpg

西安市农业林业委员会任稳安副主任讲话

王俊波处长讲话.jpg

省林业厅保护处王俊波处长主持会议

_MG_0161_副本.jpg

省林业厅唐周怀副厅长宣布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保国教授、西安植物园祁云枝研究员分别以“神秘的金丝猴王国”、“植物的生存智慧和哲学启迪”为主题开展了科普专题讲座,近百人听取了讲座。   

IMG_0183.jpg

听取科普讲座

_MG_0225_副本.jpg

专家讲授

IMG_0188.jpg

专家讲授

IMG_0173.jpg

常秀云常务副秘书长主持科普专题讲座


IMG_0191.jpg

讲座互动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联合国第六十八届大会为了纪念《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日决定开展的主题活动,是地球村生存的野生动植物的节日。本次活动是我省第三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纪念日活动,旨在引起全社会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关注与参与,是提高人们保护世界野生动植物的意识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保护拯救珍贵濒危动物活动中来,通过开展法制教育和科普宣传,组织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争取和开展国际合作项目等,为积极协助野生动物管理部门拯救珍稀濒危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我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是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强晓鸣 文、图)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