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织青少年开展冬季观鸟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3 10:02:15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0日我会为了配合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和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组织了西安市的观鸟爱好者亲子家庭20余人前往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本年度最后一次的观鸟活动。

1.jpg

      在这次观鸟活动中首先由协会志愿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湿地公园的概念及其对鸟类等生物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冬季观鸟的特点及鸟种等相关知识,随后向大家发放了协会印制的西安市观鸟指南的折页,大家开始观鸟。

2.jpg

向孩子们介绍浐灞国际湿地公园等相关内容

3.jpg

孩子们根据观鸟指南学习认识鸟类

4.jpg

用单筒望远镜观察鸟类

5.jpg6.jpg

 

7 - 副本.jpg8.jpg

 9.jpg

 10.jpg

 观察到的部分鸟类

 

 11.jpg

 12.jpg

      活动中,不仅孩子们听得很仔细,积极进行观察,家长们也不停的向工作人员提问,积极进行观察,很好的参与到了活动中来。随后大家来到活动广场,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玩了“体验湿地重要性”的一个小游戏,在虫虫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13.jpg

孩子们正在玩游戏

14.jpg

最终取胜获得奖品的孩子

       大家通过这次观鸟体验活动,大家不仅认识了一些鸟类,而且更深刻的理解到了湿地对于动物保护的重要性,特别是候鸟迁飞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对我们西安的美好环境有了一个充分的认识、对于常年坚持在这里开展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出崇高的敬意,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的宣传并参与到保护湿地、保护动植物的活动中来的愿望。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