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盘锦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
发布日期:2014/4/17 11:38:3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采取多种举措强化野生动物养殖和经营市场的监管,充分发挥野保站的职能作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促进我市野生动植物及湿地资源的有效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

  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唤起人民群众的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他们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形式与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联手,进行新闻采访、举办专题节目等方式,积极宣传野保知识,不断提高市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法律观念。组织开展了第31届“爱鸟周”宣教活动,组织宣传车队,在全市进行了多次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结合散发传单,集中解读,以案说法等形式,增强了全市公民的野保意识,取得了良好实效。还与教育部门联系,在学生中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教育,组织中小学学生上街开展爱鸟周宣传,放生野生动物等活动,夯实了野生动物保护的社会基础。

  全面加强监测、保护网络建设。加强对候鸟疫源疫病监测。建立了鸟类疫源疫病监测长效机制,制定了应急预案,指定专人负责,确定重点监测对象和区域,实行24小时监控、值班制度。积极争取资金、设备,今年准备在曙光建立一个鸟类疫源疫病监测站,在大洼王家、盘山沙岭建立两个监测点;全面加强了全市野生动物保护网络建设,完善了四个省重点禁猎小区相应的野保站,形成网络,消灭了工作死角。在春、秋季候鸟迁徙过程中,组织各级野保站工作人员40余人进行全天查护,保护鸟类栖息环境,防止偷猎行为发生。

  依法行政,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他们组织队伍先后五次对市内的大塑市场、封闭市场、双台子鸟市、太平镇市场、大洼农贸市场、高升市场、新兴市场等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训养、经营、加工、运输市场进行了清理整顿。组织野保人员下到全市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检查其驯养、繁殖资格;走访市内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饭店、药店、商场,查验其经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合法性,规范了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经营市场。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