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要闻
市林业局专题召开资源林政管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4/17 11:37:1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市林业局专题召开资源林政管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会议。各县区主管资源林政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局领导、林政股长、动管站长以及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建立和执行情况检查和野生动植物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资源林政、野生动植物管理、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罗钢做了专题讲话。

  会议强调,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省对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内容和更高的工作要求,各级林业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努力把资源管理工作抓紧抓实,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执行“十二五”森林采伐限额制度;二是继续抓好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和林地管理工作;三是尽快建立县级人民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四是积极稳妥的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对林地流转要尊重林农意愿,林业部门要做到“六不”,即“不提倡、不鼓励、不主导、不强迫、不下指标、不纳入考核”;五是扎实开展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做好柑桔大食蝇和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和监测;六是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七是森林防火要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