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科普宣传
关于举办第一届全国药用石斛保育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4/18 14:42:44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石斛是兰科石斛属植物的统称,药用石斛是一大类珍贵的药用植物,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由于长期以来的过度开发利用,我国石斛野生资源已经枯竭。所有石斛种类均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国际贸易受到严格控制,并拟将全部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二批)》。近年来我国药用石斛人工种植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已初具规模,但也出现了市场销售困难、产品质量层次不齐、农药残留超标等问题。为了加强对石斛野生资源的保护和培育,引导和规范药用石斛的开发利用活动,交流科研、开发及产业发展的成果和经验,促进药用石斛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药用石斛保育与利用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植协药用石斛保育与利用委员会”)决定于20131213-15日在杭州举办第一届全国药用石斛保育与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

中植协药用石斛保育与利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

现代联合集团

三、  会议主题

提高药用石斛产业化技术水平,拓展药用石斛产品市场。

四、参会人员

1、邀请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及其相关办事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站)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参会;

2、药用石斛行业知名专家学者;

3、药用石斛行业企业代表;

4、新闻媒体。

五、会议时间

20131213日报到,14-15日开会。

六、会议地点

杭州之江饭店(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188-200)

七、会议内容

专家主题报告及产业发展座谈;药用石斛博物馆暨药用石斛现代交易中心揭牌。

八、会议费用

会议代表会务费(含资料费、餐费)800/人,由承办单位收取,用于办会。住宿费自理。特邀代表会务费、食宿费、交通费由会议负责。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