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国家林业局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4/14 11:25:0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0日,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将每年3月3日确定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14年3月3日为首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积极响应联合国大会决议,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国家林业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并于近日下发了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抓住这一契机,结合当前我国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和各地实际,制定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方案,加强领导,组织力量,提前筹备,周密部署,确保首个“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声势,扩大社会影响。

通知指出,本次宣传活动要着重于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对维护生物多样性及生态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展示我国在濒危物种拯救、栖息地保护、规范行业行为、加强监管,以及严厉打击乱捕滥猎滥食野生动物、乱挖滥采野生植物和走私象牙等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充分反映我国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履行国际义务、开展国际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通知强调,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与有关部门、民间团体、行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本地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利用各类媒体、网络进行专题报道、开设保护知识专栏、组织专家访谈,并通过官方微博和手机短信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引导社会树立依法保护和科学保护的理念,严格区分从事野生动植物繁育利用的合法行为和非法活动,鼓励公众自觉抵制非法行为,举报非法活动信息,努力开创全社会参与、共同保护的新局面。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