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赵德怀局长被聘任为第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5/6/18 10:10:53 发布人: 浏览次数:

6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会议上,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赵德怀局长被聘任为本届委员会委员,任期5年。该委员会成员由国家环保部、农业部、住建部、林业局、海洋局等副主席单位或委员单位推荐。

国家委员会委员人选通常来自于积极从事或支持生物圈保护的保护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非政府组织、企业等。本届委员会共产生了43名委员,其中2名来自于生物圈保护区。赵德怀局长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的自然保护事业,曾担任过陕西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在他的积极推动下,佛坪和牛背梁分别于2004年和201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他也因此成为我国目前唯一一位连续申报两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且成功获得批准的领导干部,为“人与生物圈计划”在中国的实施与推广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国家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并建言献策,获得了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和秘书处王丁秘书长的高度赞誉。此次聘任是对他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他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并充分发挥国家委员会委员的作用,更进一步推进我国的生物圈保护事业。(文/强晓鸣 图/郭晓涛)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