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陕西省第四届动物生态与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4/14 10:08:0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由陕西省动物学会、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承办的“陕西省第四届动物生态与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研讨会”,于20081235日在西安常宁宫休闲山庄召开。

主要会员单位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林业厅、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站、陕西省植物保护总站、陕西省水产研究所、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佛坪、周至、太白、牛背梁、长青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安、延安、榆林、汉中、宝鸡、咸阳等野生动物管理站,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部分中学生物教师参会。共有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所长、陕西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吴晓民研究员主持,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王连欣部长,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吕建成副院长,陕西省动物学会李保国理事长,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曹永汉副会长,世界自然基金会西安办公室(WWF)刘晓海主任,代表各单位做了重要讲话。由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教授高工常秀云做了“改革开放30年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取得的巨大成果”,世界自然基金会西安办公室(WWF)赵瑾娜做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项目在陕西”,陕西省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吴晓民做了“卫星跟踪技术在藏羚羊迁徙研究中的应用”,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副教授邢连喜“虎风蝶的研究进展”,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黄原做了“动物分子系统学研究进展”5个大会报告。 

会议分为动物科学研究进展和动植物资源保护与管理两个分组,进行了两天的学术交流讨论,交流的专题为: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与管理研究,自然保护区社区共管研究,野生动植物生态学及生物学研究等。各组交流报告有20余个,我所副研究员肖红做了“红碱淖遗鸥环志概况”,副研究员高学斌做了“太白山的鸟类多样性研究”,研实员封托做了“自动拍摄技术的发展及应用”3个分组学术交流报告。会后,对选出的优秀论文拟在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专著一本。

本次会议为历届参会单位、参会人员最多的一次,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完成了大会的预期目标,并将对今后陕西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