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茶棚村的女支书—杨大雁
发布日期:2014/9/11 16:02:03 发布人:本站发稿 浏览次数:

  她是一位女性,却有着男儿的胸怀,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是她的人生信条,为群众办实事是她对党和政府的承诺,她就是四季镇茶棚村党支部书记——杨大雁。

  今年46岁的杨大雁已在村支书的岗位上干了整整9年,一个女人当支书,9年来杨大雁承受着许多非议与不理解,而支持她一路走下来的除了她一心想为百姓办实事的信念之外,还有那些爱她、需要她的人。2007年四季镇敬老院初建,因为人员紧缺,时任茶棚村支书的杨大雁被派到敬老院担任院长,建院时只有7位老人,当时的杨大雁既是院长,又是工作人员。不仅要负责院里的日常事务,还要为老人们洗衣做饭。

  当她一步步将敬老院工作带上正轨后,却因为村上事务繁多而不得不辞去院长一职,没有当院长的这几年里,她依旧每天要到院里来转上一圈,嘘寒问暖,陪老人们聊天,因为住在院里的老人多数是聋哑人,杨大雁就摸索着学会了手语和他们交流。去年年初,在老人们的强烈要求下,杨大雁再次被任命为四季镇敬老院院长,随后,她以优异的成绩从村干部中考取了公务员,得知她考上了公务员,老人们一边为他高兴,一边又担忧她不再在敬老院工作,直至她被分配到四季镇民政所分管敬老院工作,才给老人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考取公务员以后,杨大雁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村上和镇上,忙起来总有一头顾不过来,她深知要使村上更好的发展就要选出一个好的接班人。新当选的副支书张诗文是个有责任心和上进心的小伙子,今年来,杨大雁只要一有时间就带着张诗文挨家挨户的跑,帮助他尽快的了解村上每一户的情况,也传授给他农村工作的经验、方法。软件资料整理归档是村支部党建工作的基础,新上手的张诗文一时摸不到头绪,杨大雁总是抽出时间来手把手的指导。

  杨大雁常说,做好一名村干部就要学会在自己头上垂三把稻草,这三把稻草就耐心、细心、和真心,她用自己的实际心动竖立起来一个新时期女性村党支部书记的光辉形象;用一张张奖状、一块块优秀奖牌回答了那些不理解与非议。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西关正街233号 电话:029-88629678 传真:029-88629678
CopyRight(C)2006-2015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陕ICP备13000903号-1